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品历史人物 润心灵成长 博物馆课程进校园

品历史人物 润心灵成长 博物馆课程进校园

2024年03月08日 15:14:46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60


题记:历史犹如一本厚重的书,它浓缩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散发着无限的魅力。

37日下午,甘肃省博物馆馆校共建课程分别走进七里河小学二年级一班和二班。

IMG_260

博馆讲解员为二年级一班学生带来主题为“丝绸之路上的探险家李白”的课程。出生于碎叶城的唐朝著名的诗人李白独有的家世,为他的诗歌提供了浓郁的西域和中亚文化背景,李白的诗歌中频频出现胡姬酒肆康国老胡等富含丝路文化的意象,也正是李白对幼时生活挥之不去的记忆的多次释放。李白对丝绸之路文化的吸纳,造就了一位融中国文化与中亚文化于一身、思想开放、文化多元的典型盛唐诗人。丝路文化夺目的光辉,使李白诗歌显现出突出的丝路文化色彩,增添了他诗歌内容的丰富性和永不磨灭的艺术魅力。

IMG_256

博馆讲解员为二年级二班学生带来主题为“”李广射虎的故事。该故事最初在《史记》中记载。原文是:广出猎,见草中石,以为虎而射之,中石没镞,视之石也。因复更射之,终不能复入石矣。广所居郡闻有虎,尝自射之。及居右北平射虎,虎腾伤广,广亦竟射杀之。

为孩子们展现了李广惊人的臂力和箭术,更让人们充满了敬畏和赞誉,他的勇猛和功绩是不容忽视的,堪称为真正的打虎英雄和民族英雄。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趣味中学习知识,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甘肃省博物馆馆校共建课程,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文旅部的各项政策的领导和号召,更是博物馆资源课程化的直接体现,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相信通过与甘肃省博物馆的共建课程,将拓宽七小的课程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更直观、更生动的学习平台,让他们通过馆校共建课程了解历史,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