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活动 > 感知古生物,亲近大自然

感知古生物,亲近大自然

2019年04月22日 11:39:25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197 作者:5.10班安昊阳

——记五年级十班和政学之旅

五年级十班   安昊阳

 树争葱茏花斗艳,人间最美四月天。跟随春天的脚步我们七里河小学五年级十班的师生们踏上了临夏和政学之旅,让我们在旅途中一起去感知古老生物,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生活吧!

微信图片_201****114375317

 420日清晨,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校园同学们热情高涨,整装待发830分,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校门,乘上大巴,一路上聊着天,唱着歌大巴车承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本次行程的第一站——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114375315

 这座博物馆占据六项世界之最:最丰富的铲齿化石、最大的三趾马动物群化石产地、独一无二的和政羊化石、最大的鬣狗化石——巨鬣狗、最大的真马化石——埃氏马、最早的第四纪披毛犀头骨化石我们在这里了解到了古生物化石被挖掘的奇妙过程,深深被地质考古的魅力所吸引。

微信图片_201****11437531_副本

 同学们仔细认真的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并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知识认真的记录下来。

微信图片_201****114375323_副屏本

 参观完毕后,在具有民族特色的餐厅里,我们品尝了地道的和政大盘鸡,具有民族特色的油香和河州包子等美食,满桌子的美食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initpintu_副本

 下午,我们来到了桦林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在这里已发现超过100余处的化石点,产出3纲、8目、150多个属种的各类古脊椎动物化石,被古生物学界誉为“东方瑰宝、高原史书”

微信图片_201****1170524

 晚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在一家大型生态酒店举行,同学们围着圆桌,就本次学的主题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1****114375331_副本

 21日早上,按照路线规划,同学们参观了肋巴佛烈士纪念馆。在参观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观看巴佛带领的农民起义视频,我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巴佛的英雄事迹和甘肃南部农民起义这段历史。通过参观,同学们无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深切怀念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

微信图片_201****114375319_副本

 随后,我们来到了松鸣岩森林公园,在松鸣岩我们徒步2公里开展素质锻炼。松鸣岩山势峭拔,松柏参天,每当风吹过,松鸣如涛。这里清新的空气、翠绿的山崖、典雅的古建、无一不让人感到兴奋。

IMG_6019

 午餐过后,孩子们在和政新集小学同那里的五年级同学进行联谊活动。我们在一起,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同学们还为同学赠送了书籍,小小的礼物新集学校许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动不已。

IMG_6014

 我们还和新集学校的同学们一起放飞了纸飞机。纸飞机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让飞机带着梦想远去,理想和开心一起起航,梦和彩虹一起飞翔。终有一天,当它回来的时候,相信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 

IMG_6016

 古人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暂的两天一夜的学之旅很快结束了,虽然学旅途很累,却带来了我不平凡的学习与收获,成为我心中永远美好的回忆。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