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小动态 > 城乡一体化 携手共发展

城乡一体化 携手共发展

2014年12月12日 15:54:36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262 作者:杨治涵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办学,努力建构“小学英语‘六个有效’教学模式”, 七里河小学、兰工坪小学和王官营中心校英语教师在王官营中心校辖属的蒋家湾小学举行了小学英语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教研活动主要采用观摩、交流、研讨和专家讲座的形式展开。

第一堂交流研讨课是由王官营中心校的宣津婷老师执教的六年级《How do you feel?》一课。宣老师设计的英语故事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丰富的游戏引导学生在玩中习得语言、在玩中运用语言。第二堂交流研讨课由七里河小学的杨治涵老师执教的五年级《There is a big bed 》。课前欢快的舞蹈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创设了语言交流的环境。简单实用的简笔画提供了交流的素材,把课堂还给了学生,在活动中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两位老师迥异的教学风格给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同的教学方法也给参训教师很多思考和启示。

    

研讨课结束后,区教研室英语兼职教研员程伟红老师结合两节交流展示课,分别从新课标对英语教学的要求、英语语言学习氛围的营造、教学设计的原则、教学目标的达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地点评和解读。区教研室英语兼职教研员杨丽莉老师从英语课堂教学的整体认识、“六备”和课堂提问的策略等方面做了简短的讲座。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参训老师就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王官营中心校校长朱润东和兰工坪小学校长袁静对本次城乡一体化办学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效,并对专家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