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年级活动 > 重温灿烂文明 共创美好未来 ————二年级十一班、十二班博物馆课程纪实

重温灿烂文明 共创美好未来 ————二年级十一班、十二班博物馆课程纪实

2019年05月09日 14:59:55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162 作者:康兆莉

       迎着雨后的阳光,迈着轻快的步伐,58日下午,七里河小学二年级十一班、十二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我校特色课程——甘肃省博物馆课程。孩子们满怀期待,满心欢喜,排列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省博物馆,开启了一场有趣而生动的学习之旅。

mmexport155****961932.jpg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博物馆内的丝绸之路采用了先进的科学技术,集光电、动画、声于一体,启动开关,蜿蜒曲折、绵延数千里的丝绸之路就跳动起来,讲解员阿姨给孩子们分别介绍了路上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历史悠久的丝绸文明和灿烂的华夏文明。

QQ图片201****9085147.jpg

 参观学习完“丝绸之路”,同学们来到了“青铜器”展厅,兴致勃勃地观看欣赏了这里有各种青铜器,有省博物馆镇馆之宝、著名的“铜奔马”,“铜车马仪仗队”、贵族用的油灯……每一件都跨越千年,同学们为华夏祖先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而惊叹。

mmexport155****967954.jpgmmexport155****959038.jpg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三楼的“甘肃彩陶”展厅,一走进展区孩子们立即被这里各种各样的彩陶吸引住了,不同的形状,绚丽的图案,精美的制作,让孩子们发出阵阵赞叹。展厅中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交相辉映。最著名的是我们甘肃的马家窑彩陶——彩陶艺术的巅峰。马家窑彩陶的花纹是似椭圆而非椭圆的尖形纹,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半山彩陶,它的花纹是水波纹。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甘肃彩陶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其由兴盛到没落的过程。

mmexport155****955826.jpgmmexport155****952994.jpg

 一下午的博物馆课程转眼就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这个下午我们回顾了祖国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让我们探索历史,实践今天,共创明天!

 

 

 

指导老师:康兆莉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