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小动态 > 【七彩假期008】与名家携手,采撷智慧之花 ——全国中小学有效教学策略与教师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之行

【七彩假期008】与名家携手,采撷智慧之花 ——全国中小学有效教学策略与教师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之行

2015年08月03日 16:46:48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988 作者:豆爱霞

    2015722日,我校教师马小花、徐丽红、杨荷芳、闫生杰、豆爱霞一行五人,赴青岛参加由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有效教学策略与教师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活动。

四天的培训,共聆听了六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育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董蓓菲主题报告:《基于合作的有效学习策略》;著名课程论专家吴刚平专题报告:《教学方式变革与教学环节设计》;杜郎口中学校长、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崔其升专题报告:《“杜郎口课堂模式”的思考与启迪》;上海市特级校长张人利专题报告:《后“茶馆式”教学——走向轻负担、高质量的实践研究》;当代教育名家邱学华专题报告:《“先试后导,先学后教,先练后讲”之尝试教学法》;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施建平专题报告:《情境教学:创造适合儿童的教育》。

          聆听着一位位教育专家风格各异的精彩讲座,如沐春风,如饮甘泉。不仅被其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所折服,更钦佩于大师独特的人格魅力以及对教育深深的情怀。这是一场崭新的教育思想的洗礼。相信,在这么多教育家的引领下,一定成就一个崭新的自我,不一样的课堂,一个个更富朝气,自信、快乐并拥有幸福童年的孩子们……

董蓓菲教授讲座

 仔细聆听

与董教授互动探讨

“谈谈我的看法”

教育名家邱学华讲座

邱老师接受表彰

“情境教育”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