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小动态 > 中南大学“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简报

中南大学“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简报

2015年07月15日 22:53:56 访问量:929 作者:龚艳


20157月,七里河小学微课坊一行八人,奔赴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通过这段时间的信息技术的培训学习,老师们对信息技术在微课的应用中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

参训教师与授课教师合影

听了专家的讲座和培训老师的指导后,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大家对微课的全新认识与微课的制作方法。其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广西师范大学杨上影教授的精彩讲解,他用许多微视频案例让我们对“微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稀缺的资源才是最珍贵的资源。同时也让我了解了一些新生事物,比如“翻转课堂”“MOOC”等。要求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也要求我们培养自学发展意识,力求适应现代教育技术要求,促进学校信息技术教学上新的台阶。并告诉我们微课可以不拘泥于形式。下面我们谈一谈这次培训学习的一些感悟:

一、      认识新的课程——微课

在教授的讲解下了解到“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的全过程。

杨教授指导微课制作技术

二、          如何根据本学科的特点设计微课和制作微课

 学习中,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PPT2010版软件操作。此版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制作和录制更精美的微课作品。并通过具体操作感受到了它的实用性。

培训学员认真上课进行时

1.制作微课尽量选择重点、难点、疑点、热点。

2.知识点要细,主体小、容量小,六分钟内讲解透彻。

3.设计讲解要精良。

三、      “翻转课堂”的运用,是当今信息化时代发展的新趋势

1.翻转课堂是对传统课堂的一种颠覆,打乱了固有的课堂教学方式。把原来课堂是学习得主阵地延伸到随时随地。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不断反复学习,自我掌控。

2.翻转课堂很好地适应了学生的天性,讲学习进行了有益的延伸。课堂师生互动、交流、研讨、提升,关注学生知识,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和情感的交流。

经过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我们一定继续学习,把用所学到的教育技术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教学中。

 

倪教授与参训教师亲切合影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