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工作 >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七里河小学第二周东校区主题升旗仪式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七里河小学第二周东校区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05日 17:33:45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42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怀着一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赤子之心,践行春天里的约定。

——题记

D:\Users\Documents\Tencent Files\93754548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40229_233612.jpg

 

D:\Users\Documents\Tencent Files\937545486\FileRecv\MobileFile\720.jpeg

二月的余韵仍在风中摇曳,三月的温润伴着嫩芽已悄然生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学校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4日早晨,七里河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承担本次升旗仪式的班级是三年级十班,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也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班大家庭51只羽翼渐丰的小鸟,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追逐梦想!

 

IMG_20240304_135944(1)

升旗仪式赵轩悦、李炎昊两位主持人甜美而有力的声音中缓缓拉开序幕。

mmexport170****113631第一项   出旗

伴着出旗曲,三年级十班的小小升旗手们手托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神采飞扬地走主席,彰显着身为国旗护卫队的骄傲与自豪。

IMG_20240304_100458

 

IMG_20240304_100511

 

第二项   升国旗 奏唱国歌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高声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五星红旗在朝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IMG_20240304_100632

 

IMG_20240304_100629

接着学生代表闫文婷同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力帮助别人,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全体师生受到了极大的感染,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Image_170****968950

第3项     教师宣誓

汇聚信念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厚植大爱的情怀,与爱同行,情暖相随。在马廷斌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我是七小的教师,这让我倍感光荣,也让我深知责任……,”铿锵有力的声音体现出全体七小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担当。

Image_170****878155

Image_170****882391

第四项   学生宣誓

时光荏苒,新的学期已然来临孩子们右手握拳高举,说出铮铮誓言:“我是七小的学子,快乐健康幸福是我的追求!步入幸福求知路,我要努力奋进……在这里,我要度过充实的每一天;在这里,我的梦想正在起航!”孩子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稳,不断挑战自我,锻炼出坚毅的品质。在这个新学期里定会收获满满,快乐无穷!

Image_170****892834

 

Image_170****395414

最后,值周教师对上周学习生活做出了总结,也向同学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周,七小学子用朝气蓬勃的精神和努力向上的行动书写更加美好的七小。

 

IMG_20240304_102227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无私精神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不尽热忱。同学们将牢记雷锋的话语,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争七小的“小雷锋”!我们坚信,雷锋精神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Image_170****205553

 

编辑:李萍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