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活动 > 难忘的研学之旅

难忘的研学之旅

2019年04月16日 15:24:48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2172 作者:5.2班孙笃行

413日的清晨,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可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激动而兴奋的心情。七里河小学五年级二班和三班的全体同学,在东校区操场举行了简短的授旗仪式之后,在家长们的嘱咐声中坐上三辆大巴,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临夏和政县研学活动。

  研学旅行是校外参观体验实践活动课程,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以关爱学生的心灵健康,关注学生的生命价值为目的,通过组织学生集体旅行、集中饮食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文化和自然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的能力。简而言之,研学研学,就是走出家门和校门的学习,我们翘首以盼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IMG201****3082518

IMG201****3083148

       三辆大巴在高速路上飞驰,一个半小时以后,就来到了远近闻名的甘肃和政古生物博物馆。我们在博物馆真是大开眼界!博物馆规模宏大,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展品丰富,迄今已征集到近万件化石标本,我们看到了奇特的铲齿象,它的下唇拉长,长着木板一样的牙齿,而鼻子却比现在的大象要短一些,讲解员阿姨介绍铲齿象在进食时会用它那铲子一样的下唇铲起食物,再用鼻子卷起来放到嘴里,水草中的泥沙便会顺着板牙的裂缝流出去。我望着黄河巨龙那高大的体型心里震撼不已,想象一下它走一步就连大地都会震动,在它的面前我就像一只渺小的蚂蚁。这里还有独一无二的和政羊,瞧,它的角是向前弯曲的,是不是很有趣呢?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三趾马动物群化石、巨鬣狗化石、萨莫兽化石、库班猪化石等许许多多的动物化石,遥想几百万年前这里水草丰茂,生活的动物种群真是蔚为大观啊!

  在餐厅饱餐一顿之后,我们下午又去了地址公园作体验式参观,当时我很纳闷:为什么和政地区的古生物化石这么多呢?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看了沙盘模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和政地区是个盆地,它早期环境优良树木茂盛,适合生存,所以许多动物都来到这里生息繁衍,但是后来气候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树木消失了,动物难以生存,又过了一段时间,这里成了一片沙地,因为风沙,许多动物的尸体被风化了,后来有一些河流改道,将这些尸骨冲进了湖心的低洼处,就成了现在我们发现的化石。

吃过晚饭后,我们进行了餐桌作文比赛,大家交流这一天的收获,总结了写作的一些技巧。离开了爸爸妈妈的独自生活的夜晚,我们新奇不已,洗漱过后就美美的睡了一觉。

2天,我们精神饱满的来到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了解史上著名的甘南农民起义,肋巴佛领导劳苦人民反抗强权统治,还加入了共产党,这在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我们的心中涌起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IMG_256

  之后我们来到了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始了长达2.3公里的徒步之旅。这里的树木参天,溪流潺潺,我们一路撒下了欢歌与笑语,清风吹过,岩石发出松树般的响声,仿佛在为我们伴奏助兴。

1)Z%(JI9S)LMUJC~O724US9

  领略了大自然的奇特风光后,我们风尘仆仆的来到和政县西关小学,与这里五年级的同学展开了“手拉手”联谊活动。同学们互相表演节目,当活动进行到高潮的时候,我们将带来的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赠送给了当地同学。

IMG_256

  带着丰富的见识,带着多样的体验,带着美好的回忆,我们在傍晚的夕光中回到了兰州。这次活动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增长了我们的见识,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是一次圆满的研学之旅!


              五年级二班  孙笃行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