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美遇美育,共研共学共成长 ——记七里河小学美术教研会议

美遇美育,共研共学共成长 ——记七里河小学美术教研会议

2023年12月16日 11:40:28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38

 

研无教,则无以立足,教无研,则无以长远。

                                      ——题记

 

《诗经·卫风》有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深化课堂改革,努力打造高质量课堂,提升美术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拓宽美术教师的教学思路,实现美术课堂教学的提质和增效,达到学科育人的目的,1215午,七里河小学美术教研组举行了教研活动,美术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5a80ab8756ff9acc945c3290b4299e

首先谈佳玉老师为我们解读了二十大文件精神。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百年奋斗总结十年伟大成就,立足伟大实践深化思想引领,立足大局大势擘画强国蓝图,立足初心使命推进伟大工程,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思想武器,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用以指导新的伟大实践。仔细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是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923d11a68ac510d22c098579944aa8

 

第二项由颜为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四年级教材分析本教材依据《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编写,重视学生情感、看法、价值观的培育养成,满意学生不断开展的须要表达人文关心,关注学生长期的安康成长。本册教材是以丰富多彩的美术造型活动为主线,以由浅入深的色调根底学问和根本技能内容为副线 ,主、副线亲密关联,穿插并行。主要内容包括:色调冷暖学问、线条、节奏、工艺制作、玩具、管用设计、观赏等这些美术活动都非常接近生活,且可操作性强,很简单吸引学生,能造就学生的动手实力。

eac9dfe2621de4c20b0794002eb86b0

 

随后由达建军老师为大家进行好书分享《围城》,《围城》是一部风格独特的现实主义讽刺长篇小说,也是一幅市井百态图。作者通过回国、恋爱、找工作等一系列事件,用辛辣的笔风,一针见血地把人物的灵魂展现在我们面前。

小说里说方鸿渐的婚姻就像围城,他迈进了就想出来,没进去前却有拼命的想进去,在克尔恺郭尔《非此即彼》中的一段话,恰如其分的反映《围城》中方鸿渐的婚姻,乃至当今社会人类的婚姻,这话是这样的:如果你结婚,你就会后悔;如果你不结婚,你也会后悔;无论你结婚还是不结婚,你都会后悔。嘲笑世人愚蠢,你会后悔;为之哭泣,你也会后悔;无论嘲笑还是痛哭,你都会后悔。

    《围城》的确是本好书,每一次读它都会有新的感受,好书也的确能让我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有一片闲暇的时光,让自己缓解一下疲劳,使人在心灵上得到解放。

f7ce35e63530f447352e6f1f8f95e42

最后由邴舒琳老师带领大家练习画速写。全体美术老师展示了美术基本功,每一次的基本功练习都是一次很好的素养提升。

17b48496e9e66628f1bfc9a590feeec

ee48fc221a9fe8067fba95fa7fd82c8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本次教研活动为美术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众行致远,研思同行。七里河美术组将继续钻研新课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让教研真正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

 

                                       编辑:谈佳玉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