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以研促教,乐音飞扬

以研促教,乐音飞扬

2023年12月18日 11:47:51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34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一月一研

音乐学科教研活简报

踔厉笃行,催放一树繁花;专业共研,沉醉一路芬芳。业精于勤勉,行成于磨砺。为提高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共享、交流与成长,12月15日上午在七里河小学致远讲堂开展了音乐学科“一月一研”教育教研活动3M1AK1OGVC5}C2~41K$S)MM

本次音乐大教研活动邀请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王霞老师参与并指导,来自集团校六所学校的中层领导及集团办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包含两项1.“音乐教师柯达伊教学法能力水平测试—预备级”测试题训练。2.音乐教师专业能力展示。本次活动由七里河小学音乐组策划,熊蕾蕾老师主持。

IMG_2539

    

学习是最美的遇见,成长是最美的风景。教研活动是老师最好的成长平台之一更是教学质量和自身成长的源泉在柯达伊教学法能力水平测试训练中,七里河小学任玲老师带领集团校的音乐教师们认真进行柯达伊字母谱和五线谱读谱视唱训练,提升音乐教师识谱视唱能力,对柯达伊音乐教学的认知与理解。

IMG_2548

活动第二项音乐教师专业能力展示,七里河小学教师和师大国培的老师们观看了此次展示表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多种形式的音乐表现充分的展现了音乐老师们的才华和魅力。音乐老师们吹拉弹唱舞,样样精通,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的每位音乐教师都为我们展示出扎实的音乐专业能力和优秀的音乐素养。

IMG_2492

   硷沟沿小学孟鹏鹏老师的开场舞——蒙古舞蹈

《乌兰巴托的夜》,优美的舞姿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七里河小学李厚东老师展示手风琴独奏

演奏技巧高,表现力强

 

五星坪小学霍军霞老师独唱《青春舞曲》

歌声犹如天籁,掌声不断

五星坪小学王睿歆老师表演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

充满傣族歌舞的诗情画意

七里河小学音乐组教师为大家带来清新动听的

小合唱《萱草花》《向云端》,美妙的二声部抒情悠扬

   七里河小学任玲老师钢琴独奏《歌声与微笑》,伴着任老师流畅动听的旋律全场唱起了这首熟悉的歌曲

七里河区第二小学柳桃桃老师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老师们边听边拍手伴奏,现场气氛热烈

兰工坪小学王芝景老师二胡独奏《起风了》

把激情融入表演之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二胡演奏的魅力

七里河小学朱学惠老师和赵凯老师吉他弹唱《彩虹》

歌声动听,和谐悠扬,展现了年轻教师的大方、自信、时尚

王官营中心校王萌老师独唱《龙文》,歌声充满力量,

舞台气氛热闹,感染每一位观众

王官营中心校张生琴老师架子鼓

展示《风的季节》,动感十足,充满朝气

七里河区第二小学浦霞老师独唱《大地飞歌》

美妙的歌声令人沉醉,现场掌声不断

七里河小学熊蕾蕾老师健美操表演绚丽夺目,活力四射,节奏感十足,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熊老师的激情

    音乐教师专业能力展示活动结束了,每位老师都倾情的表演,每一个节目都是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观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七里河教育局音乐教研员王霞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教学教研中充分利用自己专业所长,更好地运用于课堂,充分发挥教育智慧,营造积极地学习氛围,体现音乐老师的教学艺术魅力。

IMG_2549

宁静方能致远,厚积才始薄发。知无涯学无境,成长从来不是轻易获得,教师的专业成长必须得有全力以赴的实干和只问前路的勇气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校音乐教师定会带着新的思考再出发,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进步,继续为音乐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69A0AE618C5BC44F2C70AEAAAFD6DB6

 

插入视频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