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英语教研活动

英语教研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12:57:53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49

“教”学路漫漫

“研”途皆风景

冬之美,在于积累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                                                   ——题记

为了践行新课标要求,落实英语核心素养,优化课堂教学,营造教师间互相学习与教研的氛围,2023年12月26日上午,我校开展了英语教研和指导活动。英语教研组长杨治涵和全体英语老师共同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课堂展示

活动伊始,苗珊珊老师和三(10)班的学生一起展示了人教版 PEP版三年级上册Unit6 Happy Birthday Part B Let’s talk的对话课。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苗老师创设了一个贴合实际生活、生动有趣的情境:大家一起参加jiujiu的生日聚会,将学生们带入到了一个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英语学习环境中。

 

 

 

 

老师教资教态自然,非常具有亲和力,本堂课前准备充分,设计巧妙,由输入到输出,环环相扣,过渡自然。课堂中,师生互动频繁,层层递进,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苗老师同时采用了多种教学策略与丰富的课堂活动来调动学生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课后研讨

课后,三年级组的老师们对本节课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点评。吕青花,马花燕老师从英语学习活动观、教材剖析、教学实际、学生反应、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授课教师在课堂的调控能力、师生配合、板书设计等方面的亮点,也指出了在教学设计框架、情境设计等方面的不足。同时,本年级组的教师们进一步探讨了教材如何更好地与实际生活情境相结合,如何聚焦于大单元主题,围绕一系列的话题主线,优化课时分配,强调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现育人目标,跨学科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王丽萍老师指出,在备课时要认真研读教材,以新课标为指引,聚焦核心素养,注重学科育人,深化单元主题意义。本次评课交流真正达到了教有所获、评有所指。

交流与解惑

评课结束后,针对三年级学生即将面临的第一次考试,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如:1.让学生自信到“盲目自信”同学们,最近我们的复习这么全面、这么到位,放心吧,考试题目肯定不会超出我们复习的范围2.“盲目自信”的同时有技巧。真遇到了难题,别着急,先把它绕过去,把别的题做完之后再回过头来认真思考!3. 大部分学生15分钟内能答完英语试卷,但规定时间是60分钟,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很重要,要教给学生如何有效的进行检查。4.对于听力测试老师们可以在考前,多放听力给学生磨耳朵。5.教材内容有情景、有意义、有完整的情节,所以引导学生把语言知识放入语篇中记忆,复习阶段回归教材,对教材内容要求学生读得滚瓜烂熟。在复习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时,更宜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培养学生初步的语言运用能力。通过满满的干货分享,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教无涯,研不止。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我校全体英语教师的专业素质与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将不断实践与反思,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积极探索并落实新课标大单元整体教学背景下的教-学-评一体化教学,努力打造精品优质课堂。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