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同课续构】展体育课堂风采 促教师专业成长

【同课续构】展体育课堂风采 促教师专业成长

2023年12月09日 10:50:56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29

——七里河小学体育组“同课续构”教研活动简报

 

 

精体育教研,专体育领域 ,促体育成长。

——题记

 

为了有效促进我校体育教师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我校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1208日上午,七里河小学体育组开展了“同课续构”教研活动。本次同课续构教研活动由刘小龙老师带来水平二3年级《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

微信图片_202****8154119

微信图片_202****8154213

微信图片_202****8154300

微信图片_202****8154147

 

课堂上,老师能始终围绕着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个体差异,秉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精心设计,让学生在宽松愉快的游戏中掌握本次课的重难点,掌握技能,发展学生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老师通过多样的练习方式和比赛激发学生参与练习的兴趣,在比赛中运用到所学技术,加强了技术动作的学习,落实课堂教学“学、练、赛”一体化的理念,引导学生将知识与技能应用到体育学习、运动竞赛、和日常生活中,增强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实践能力,各环节紧凑,让学生在游戏中、竞赛中学习,很好地完成本课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

微信图片_202****8154243

 

微信图片_202****8154352

     课后,体育组教师共聚一堂,进行评课环节。老师首先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随后听课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周韦华组长提出希望体育老师将学、练、赛充分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当中。赵晓云组长提出加强课堂环节设计,融合每一个教学环节,环环相扣,真正的去了解教材,了解每一位学生,提高课堂掌控力,真正做到让课堂有效果、有亮点、有特色。其他老师指出,每节体育课的内容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练习密度、强度,循序渐进。以兴趣为先导,调动孩子学习积极性,其次再通过教学的形式保证学生能够学会、掌握,并在小组合作、比赛的形式上增强其体魄、增强其意志、完善其人格。最后,各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及建议,让在场的全体成员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8154333

正所谓教学永远都是一门带有遗憾的艺术,这就要求所有的老师都要多交流教学上的困惑,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交流互通的平台,展现了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引发智慧的碰撞,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凝聚了老师的智慧和力量,明确了今后体育课堂教学的方向。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体质健康为目标,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将体育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