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同”放智慧 “构”筑精彩 ——七里河小学道德与法治劳动组教研简报

“同”放智慧 “构”筑精彩 ——七里河小学道德与法治劳动组教研简报

2023年12月09日 10:48:56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20


挽一米暖阳,携一缕清风,我们走在教研的路上,每一行脚印都亮丽成涟漪的诗行。

——题记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正所谓:教无涯,研不止,教与研是教学的双翼。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我校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不断钻研的教学研究氛围,进一步提高道德与法治课堂实效,七里河小学道法教研组在12月7日如期举行同课续构活动。

本次同课续构是汪娜老师讲授的三年级上册教材中的《老师,您辛苦了》一课,通过带领学生了解与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的一天,启发学生体会老师工作的辛苦,教学设计中的采访老师环节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老师,明白老师工作很辛苦却能坚持下去的原因。通过本课的学习,同学和老师共同用真诚和敬意浇灌出一棵棵美丽的桃李树,使同学们懂得了感恩老师。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0DF7B432-A866-4AB7-9B7C-A5CABA8318A0/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12-08 18:17:04.410000.png2023-12-08 18:17:04.410000

课后,授课教师对自己所授的课进行了反思。听课教师从教学理念、对教材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语言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2023-12-08 18:20:36.7150002023-12-08 18:20:36.849000

  萧伯纳说过:“假如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后我们还是只有一个苹果;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就会有两种思想,甚至更多”。本次“同课续构”教研活动,在老师们齐心协力的研讨下,合作探究,集思广益,让教学智慧在碰撞中激发灵感,在灵感中活化教法,让“打造高效课堂”实实在在在我校落地生根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我们全体教师将以同课续构教研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共同谱写教育的新篇章!

 

编辑:汪娜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