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教以潜心 研以致远

教以潜心 研以致远

2023年12月09日 10:49:34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8


三尺讲台凌云志,青春奋斗正当时。

                              ——题记

为了贯彻落实新课改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的艺术教育新理念,培养艺术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提升美术课堂执教能力,拓宽美术教师的教学思路,实现美术课堂教学的提质和增效,达到学科育人、培养学生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的目的,128日上午,七里河小学美术教研组举行了“同课续构”教研活动,美术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9395(20231208-103351)

 

本次同课续构的内容是韩瑜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上册《花格子小牛》,美术组全体老师为本次教研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集体备课,各位老师从教学出发,寻找思想碰撞的火花,各抒己见,为本节课提供了很多的奇思妙想和建设性意见。

韩瑜老师全程设置了为小牛设计花格子衣服参加T台秀大赛的情境设定,调动起学生的参与感,让整堂课充满了乐趣,接着从认识不同的格子布种类出发,再到对格子布的涂色,使同学们知道运用多种线条和色彩搭配可以使格子布变得丰富独特,再由学生来观察小牛,主动发现小牛站立的两个秘密,将课堂交还给学生,做到了整堂课提出问题并由学生自主进行解决,并且设置了两个通关小任务使学生对于本课重点知识进行充分掌握和练习,着力于构建“学在课堂、练在课堂、成长在课堂”的三在课堂。

IMG_9392(20231208-100110)

IMG_9389(20231208-100113)

 

IMG_9387(20231208-100104)IMG_9388(20231208-100109)

 

IMG_9390(20231208-100112)

以画铺路,以美启智,在本堂课结束后,韩瑜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说课和课后反思,多位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学习。“说”发挥了授课者的作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授课者的整体思路。在各位老师的答疑解惑下,大家都收获满满,在教学上收获了很多新方法,启迪了很多新想法,想要扎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教学技能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多问、多学、多做,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师。

 

 

IMG_9391(20231208-100115)

IMG_9396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美术教学好比是天涯之海,而行者无疆,唯有积跬步,方能致远。

                                         编辑:韩瑜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