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2024年03月30日 09:29:35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29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

                       ——题记

为持续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3月29日下午,七里河小学联合七里河区司法局和小西湖派出所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七里河区司法局王惠琴律师为同学们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其次由王律师和同学们进行了防欺凌知识问答,最后由小西湖派出所连刚警官为各班评选的“防欺凌安全小卫士”颁发证书。

 

IMG_20240329_143030

 

 

IMG_20240329_143018

校园欺凌是不少学生的噩梦,会对被欺凌的学生身心造成伤害,而实施欺凌的学生如果没有进行有效教育和管控,也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校园欺凌的发生,也破坏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Collage_20240329_172838

Collage_20240329_173223

 

 

 

 

在防欺凌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发表了许多自己对校园霸凌的想法和见解,和王律师做了有效的互动沟通。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

 

IMG_20240329_145437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勇敢地拒绝校园欺凌行为。

活动最后,连刚警官为各班评选出的“防欺凌安全小卫士”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IMG_20240329_152716

本次评选出的“防欺凌安全小卫士”也将在各班进行防欺凌安全宣传,使防霸凌、防被霸凌意识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IMG_20240329_152632

 

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我们需要告诉孩子们,既不要做欺凌者,也绝不成为被欺凌者,让我们共同努力,对校园欺凌说不!

愿所有青春都能被温暖对待!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