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年级活动 > 走进农业世界,了解身边科学 -----七里河小学三、二班参观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走进农业世界,了解身边科学 -----七里河小学三、二班参观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2023年05月19日 16:41:46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53


题记:

农业的要素也就是构成宇宙的要素:水、土、氛围和阳光。

——瓦罗(古罗马)

“我们身边的各种草有哪些适合牛羊吃?”“饲养牛羊需要科学规划吗?”带着许多问题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们走进了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安静的氛围、庄严的办公楼,孩子们行走期间感受着不一样的氛围,他们在科普专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三个不同的场馆。

图1

“探赜索隐,钩深致远”这些深奥的语句在科普专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恍然大悟,也使孩子们明白了科学奥秘要经过不懈的探索才能明白。对孩子们最感兴趣的牦牛标本,讲解员从牦牛的分类、分布、特征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在中兽医药陈列管孩子们细细地读着标签上的文字,观察着不同药的样子,惊讶地发现有些中药的名字自己很熟悉,有些药自己还喝过呢。孩子们在科普专员的引领下一步步了解中药的加工过程,对传统的工具充满好奇,也对中药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在牧草与种子标本馆里一个个像“恐龙蛋”一样的玻璃瓶里装的大小不一、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种子,小种子吸引着孩子们细细观察、认真阅读,更产生了无数的问题“为什么玉米有这么多种?”这种豆子和商场里卖的一样吗?”……一粒对植物的探索的种子也埋在了孩子们心中。

 

 

 

一次经历就是一次收获、一次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科学的奥秘是无穷的,更加明白自己的所知是有限的,也对科学领域产生了更多的向往和探究的兴趣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