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七里河小学防疫应急演练

七里河小学防疫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6日 11:46:22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358

标志2-3

七里河小学防疫应急演练

简   报

七里河小学        校安办          2022.4.15

疫情必散去 复学正当时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做好各项复课准备工作,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确保平稳、有序开学。415午,七里河小学开展了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帮助教师们熟悉学生错峰上下学流程和突发状况的应对,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01 演练前的培训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演练有效落实,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校安办全面协调部署此次演练的相关工作。制定了《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根据演练方案召开培训会议,安全负责人重点强调了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及复课后的工作落实,按照学生在校一日常规活动要求,对师生入校、体温检测、疫情现场处置等演练流程做了周密部署,流程清晰,点位精准,责任到人。

IMG_20220415_104206

4.12七里河小学学生晨、午检,上下课应急处置流程图D:\8.设计\应急处置流程图\4.12七里河小学师生进校应急处置流程图.jpg4.12七里河小学师生进校应急处置流程图D:\8.设计\应急处置流程图\4.12七里河小学教职工上班期间应急处置流程图.jpg4.12七里河小学教职工上班期间应急处置流程图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关键岗位人员,班主任老师,现场实战模拟,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上午九点,七里河小学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

02演练活动

场景(一):入校演练

 校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从模拟学生保持间距有序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距离排队依次进入校园。

教职工入校时保持1米间隔,扫“小兰帮办”查看健康码后依次有序进入校园。

入校时依次走过测温区,为避免学生聚集,学校采用“三错峰,六通道”形式分年级、分时段测温,对入校的师生测量体温。由值周教师对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学生指定路线进入本班教室。

IMG_20220415_092745

IMG_20220415_092543_edit_137****968841865

场景(二):师生晨午检时发现发热人员。

在入校红外线测温时,如发现师生体温高于 37.3 度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的,不得进入校园,由值周教师进行复测(手持额温枪)如体温依旧过高,及时通知保健教师 (邴舒琳156****70279东校、杨文娟151****6786西校 ) 对其进行体温复测 (水银体温计) ,如仍然高于 37.3 度,保健教师引领师生到校门口临时隔离场所做好登记 (按照应急处置图进行)并且做好闭环管理

8AF42C3FEE39C107A7AD3EE5B370BAF1

17110390E6ED221779F5F973DDBE43DD

 

 

 

IMG_20220415_092153

IMG_20220415_093125

IMG_20220415_092222

IMG_20220415_092320

 

 

 

 

演练场景(): 班级内突发情况处置

  1. 班主任日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关注学生健康状况,重点监 测学生有无发热、咳、咽痛、嗅 (味) 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精准统计班级出勤人数并上报保健老师。
  2. 对因病缺课的学生,班主任要密切追踪诊断结果和病情进展。严格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做好登记台账。
  3. 做好教室室内外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定期通风换气。
  4. 如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 (味) 觉减退、肌肉等症状,班主任立即向保健老师报告相关情况 (参照应急处置流程图执行)

IMG_20220415_094145

IMG_20220415_094618

IMG_20220415_095649

 

IMG_20220415_095006

 

 

场景(四):在正常教育教学时,接到疾控部门、街道(社区)反馈的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大数据排查重点人群信息(如密接、红码、黄码等情况)

果在教室内发现疑似、密接病例,校园广播通知所班级全部回班、所有教师原地等候指令,班主任立即进入各班教室,与本节课任课教师共同组织学生教室内安静等待。所有楼层安全管理员负责封闭楼道,操场由(东校)周韦华、(西校)由赵岩负责组织。保健教师速更换防护服进班,按照疫情处置流程图,将病例按照指定路线带领到门口留观室,等待专业医护人员

 

 

 

IMG_20220415_094656

IMG_20220415_094724

 

 

 

 

IMG_20220415_094933

IMG_20220415_155511

 

 

IMG_20220415_095811

03演练总结

演练活动后,疫情应急演练组对此次演练活动场景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自我反思总结,并且提出要求:首先明确自己的职责,点对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其次要熟悉操作流程,对流程图每一位老师要熟练掌握,做到程序化,流程化。还有要科学防范,根据《中小学校新冠疫情防技术 (第版) 》相关要求,做到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最后如遇特殊情况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

 此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增强了我校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保障了应急措施有序落实,细化了学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中的实操性和可行性,为顺利复课筑牢了安全防线。

 

 

04复学复工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5日上午演练结束后,对校园校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包括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食堂、洗手间教师宿舍等。重点检查了隔离室的布置、防疫物资的安全存放等。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台账管理、要求立即整改、再督查,形成安全闭环管理。

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对教室桌椅、楼道扶手、卫生间,饮水机、操场防护栏等设施进行清洁与消杀。

IMG_20220216_102540

 

 

 

mmexport165****884155

mmexport165****870998

mmexport165****859825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