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活动 >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2017年03月24日 08:59:01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6725 作者:豆玲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她,探索她。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环境,保护地球爱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

 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我们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遗憾的是许多人对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却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全然不顾,地球家园的安危。
    借着这次班会,我们班开展了关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题班队会活动。
    本次班会由我班的杨照华主持,活动由“什么是环境污染呢?”入手,让我们了解了环境污染就是人类排放的污染物超过了环境的自净化能力是环境发生了不良变化,危害了人类的健康和生存。

 有人说过:毁灭人类的不是山崩海啸台风地震,而是人类自己。我赞同这个看法,人类要生存在地球上,需要地球上的能量才能持续生存下去而地球的能量并不是无限的人类为了生存最多只能减缓控制这种灾害的发生所以只要有人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就必然导致资源的匮乏从而引发一系列你所说的地质灾害。意思就是任何东西的能量都不是永恒的,总会有枯竭的那一天,就像人生老病死一样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但人类的活动却对地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生物赖以生存的森林湖泊湿地等正惊人的速度消失,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再生能源因过度开采而面临枯竭。 

同一片蓝天同片沃土,我们是大地上盛开的鲜花,同是蓝天里搏击长空的飞鹰,让我们为了让天空明净,河水清澈,让地球妈妈青春常在,爱护一草一木,不乱扔垃圾爱护动物,节约用水,用纸,用电。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