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活动 > 小小读书郎 志当存高远 ——记地质博物馆研学活动

小小读书郎 志当存高远 ——记地质博物馆研学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15:15:11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785 作者:王晓燕(大)


                 

 

 六月,是希望的季节,是播种的季节,更是成长的季节。2018年67下午1:50,七里河小学的62位同学和四位教师在地勘院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满怀着一颗颗激动与期待的心,驱车来到位于城关区盐雁大桥附近的地质博物馆参观研学。研学活动在校安全办李威辰老师出行安全常识介绍,和地勘院方科长的热情引领下拉开了帷幕。

 地质博物馆,是以地质科学为内容的博物馆,是一个地区或城市经济、文化、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地质博物馆位于黄河之滨,门前绿树成荫,建筑新颖别致,场馆共有四层,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多功能厅)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

 目前,馆藏地质资料上千余种;馆藏古生物、化石、岩石、和矿物标本3万余件,其中展出上万件。每个展台前都有精彩纷呈的图片和文字介绍,配有触摸屏和电子书,一点击它,上面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知识,你可以饱览地质地矿的演绎变迁和地球运动造就的自然奇迹。雀虽小 五脏俱全。这里几乎典藏和展示了甘肃境内所有种类的矿石、岩石标本,以及来自国内和部分国家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和观赏石标本。其中有多件国宝级和数百件珍稀实体精品标本。

 馆内展亚洲体腔最大最重的恐龙,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一窝窝恐龙蛋化石,数件珍贵的早期哺乳动物,以及世界上最早的被子植物等大批动植物化石标本。

 

 展厅里还有很多实物模型。比如地球模型,火山爆发模型,石油开采模拟,矿石采集加工模型等等,惟妙惟肖,效果逼真。这里还展示了喀斯特地貌、冰川、碧水丹霞、天然溶洞的景观模型;还原了露天采场、金矿采铜、煤炭石油的勘探技等专业技术,仿真度极高。

 

 一个多小时的研学活动很快结束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浩瀚,认识到人类的渺小,但跟有些生物比起来,人类渺小却不微小。地球万物亘古不变,人类要慢慢学会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合理利用、科学管理自然资源,并认识自然,崇敬自然,要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自然,感恩社会,力争在将来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