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活动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5.8班主题班会活动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5.8班主题班会活动

2016年09月23日 15:37:55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550 作者:仙登霞

    毒品,令人谈之色变,它被堪称是摧毁一个人思想意识和精神的“糖衣炮弹”。目前,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它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这不仅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的稳定和社会的进步。尤其是近几年来,毒品已进入到了中小学生中间,并且每年都有上升的趋势。

    为了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自制能力,七里河小学五年级八班开展了主题班会——“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活动共有四大块:回顾毒品侵华史、认识毒品真面目、发出“拒绝毒品”倡议和阅读有关毒品的书籍。

    主持人通过播放大量的鸦片战争时期的图片,使孩子们了解到鸦片曾一度让我们的祖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接着孩子们利用幻灯片认识了形形色色的毒品,知道了毒品带给人们和社会的危害以及诱发青少年吸毒的多种原因。而后孩子们通过讨论交流,一致认为青少年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且发出了呼吁: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全体同学激情慷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并张贴自己设计的宣传禁毒的标语,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区教育局黄玉华老师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讲述了毒品带给人们的危害极大,再次告诫孩子们一定要慎交友,勿上当,多锻炼,做一个阳光的少年儿童!

    
             黄玉华老师和孩子们

    
 孩子们在设计禁毒的宣传标语  

   
教育局黄玉华老师正在做讲座

    
孩子们在津津有味地读《守护童年》              深情朗诵诗歌《我们拒绝毒品》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