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周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周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2021年09月02日 10:33:21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1072

标志2-3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周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简   报

七里河小学                                2020.9.1

遵守疏散演练程序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七里河小学开学第一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秋日的骄阳绽放着快乐的笑脸金色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因为特殊时期我校于9月1日下午第二节课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由学校统一发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PT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在班级内开展安全教育主体班会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

Collage_20210901_173120

为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校于202191日下午15时30,组织东西两校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_MG_9875

_MG_9936

 

 

为了做好此次疏散演练,学校通过各级例会等进行工作安排,部署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疏散路线。随着疏散演练开始的哨音响起安全疏散演练随即开始,各班快速有序下楼,并迅速站好队,主管安全教师对第一次安全演练进行讲评并提出需要改进的要点,随后各班有序带回教室,班主任老师对各班表现进行讲评,当第二次安全演练哨音响起同学们更加有序快速来到操场安全地带。最后由主管安全教师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意识以及出现突发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进行了讲解。

_MG_9898

 

 

 

 

_MG_9945

_MG_9924

通过今天安全的演练,使学生牢记安全疏散路线,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宝贵,懂得在灾难来临时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听从指挥,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