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精神铸我心 习惯伴成长 七里河小学道德与法治劳动组同课续构简报

精神铸我心 习惯伴成长 七里河小学道德与法治劳动组同课续构简报

2024年03月30日 09:29:01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20


 

勤教善研多,勤学苦练山,且行且思心,且悟且进取。

——题记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众筹教师群体智慧,博采众长,研思共进,2024年3月29日,七里河小学道德与法治劳动组开展了同课续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课堂教学展示和评课交流研讨。

$`%Q27PWW3B%_P4%2`SH)EH

 

崔英霞老师执教一年级《我们有精神》,道法组全体教师参加。

202****9110141

本节课从听一听,知精神;看一看,辨精神;评一评,谁精神和做一做,比精神四个环节展开。由于一年级学生正处在具体形象思维阶段,理解“内在的精神”这样抽象的概念比较困难。上课伊始,崔老师借助有趣的绘本故事《谁精神》引入新课,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让他们对真正的有精神有了初步的认知。然后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让学生从正反两个方面去辨析,从而对“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清楚、深刻的认识。接着让学生联系生活,推荐有精神的同学,形成对精神面貌佳的人的欣赏,也让学生在活动中重视自己的精神面貌,产生良好的自我认同感。最后通过创设学习、生活场景,将学生的情感从“接受层”引向“体验层”,引导学生去感受、体验在不同场合的“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让其终身受益。
T****@A2_9N03R%DHWFDEN`7_tmb
   课例展示后,道法组全体成员在阅览室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首先,崔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这节课的教学思路,并对本节课的教学进行了自我评价和反思。

 

 

 

 

7E8(0N9PCCB3R274HY(~W`F_tmb

 

随后老师们围绕这节课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向崔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如何让学生长期有效的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L9FQBJWTXE[{(DJLY)M3%I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此次教研活动,如一场温暖的旅行,让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思。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研中不断沉淀自己,同心齐研、向学而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渭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